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開科大遭控逼退資深教師 校方:申請自願優退

2020/10/20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0日電)南開科大遭控因一名「尊貴」學生而逼退資深教師,對此,校方今天回應說,當時這名教師關維侊申請自願優退並拿到優退金,若是逼退,怎麼會有優退金,學校從未逼退任何教師。

「鏡週刊」報導,南開科大教師關維侊因一名學生上課態度不佳、經常缺課,連期末考都沒參加,因此決定把學生「當掉」,也拒絕校方讓這名學生補考的要求,不料這名學生投訴後,關維侊竟因此被學校逼退,令關維侊感慨「把學生寵成奧客,踐踏教師尊嚴」。

南開科技大學今天表示,絕未偏袒任何一方或差別待遇,當年校長指示由副校長向教師了解經過,學生則請學務處了解與輔導,關維侊因為這件事,過去2年多來投訴總統府、行政院、教育部不下5次,學校依投訴內容回覆主管機關,但關維侊仍放不下心中的結。

南開科大指出,從未逼退任何一名教師,學校辦理教師評鑑以來,從未停聘或不續聘任何一名教師,關維侊當年60歲時申請自願優退,學校依年資、年齡給關維侊新台幣110萬元優退金,如果是逼退,怎麼會有優退金,顯然關維侊所說與事實不相符。

關維侊指學校拔掉他外語中心副主任與導師職務,等於是變相逼退。對此,南開科大表示,關維侊與學生關係僵化,才調整職務,若說這是變相逼退,那多數未兼導師、行政主管的教師怎麼辦?關維侊身為應外系教師,訓練學生取得英文證照、協助畢業生等,這些都是很容易通過輔導與服務評鑑的指標,也是擔任教師應做的基本工作。(編輯:陳俊碩)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