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醫療報導獎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獲平面類優勝

2020/10/20 16:45(10/20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鼓勵優秀醫藥報導的「109年台灣醫療報導獎」得獎名單今天公布,中央通訊社記者陳偉婷、陳清芳以作品「防疫緊箍咒下的溫情與犧牲」,獲得平面類優勝。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辦理的「台灣醫療報導獎」,期許透過優秀作品,報導台灣醫療正向力量,同步提升台灣醫師與醫療形象,也鼓勵民眾及國內新聞與醫療從業人員,重視醫藥新聞報導與評論,並對醫藥相關議題多予報導並發表議論,改善醫療環境,促進醫病關係和諧。

本屆「台灣醫療報導獎」共頒發3大類獎項,包含平面類、新媒體類與廣電類。

平面類特優由聯合報採訪團隊作品「第29屆醫療奉獻獎—孩子的守護神系列報導」獲得;優勝則由天下生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防疫幕後英雄 那些背重擔的人」數位專題,以及中央社「防疫緊箍咒下的溫情與犧牲」獲獎。

新媒體類,由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作品「黃瑽寧的新冠病毒麻瓜課系列」獲得特優;另外2組優勝作品,分別是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萬分之一在我家 6個罕病重生的故事」,以及今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少賺一點沒關係...他跋山涉水只為把醫療送上門」。

廣電類部分,特優則由中國電視公司節目中心作品「愛在偏鄉 醫療不能等」獲獎;優勝由華視新聞部的「疫戰.穿梭十七年」,以及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作品「大愛全紀錄_SENSEI生命的那一道光」獲得。

「109年台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暨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將於11月7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編輯:張雅淨)1091020

以下為中央社「防疫緊箍咒下的溫情與犧牲」報導連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