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期稻作停灌 苗栗:燃燒稻草最重罰10萬

2020/10/28 13:07(10/28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苗栗縣環保局今天指出,縣內二期稻作因缺水停灌,中央公布農民可自行耕鋤領取補助,但耕鋤後的稻草不可燃燒處理,尤其10月至翌年3月加重裁罰,最重可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苗栗縣水情吃緊,即將進入結穗期的二期稻作,因為缺水停灌,農委會指出,停灌區內稻作,農民可全部耕鋤領取補助。縣府環保局今天提醒,不可將耕鋤後的稻草以燃燒方式處理,若遭查獲燃燒行為,將依法裁處。

環保局長陳華盛表示,焚燒稻草不僅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加劇地球暖化,所產生的煙霧、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細懸浮微粒及不完全燃燒的有機物等污染物質,也會對人體呼吸系統產生危害,特別是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老人及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影響最大,且燃燒灰燼隨風飄散,也會污染居家環境。

陳華盛指出,露天燃燒不僅對人體造成危害,亦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目前正值每年10月至翌年3月的加重裁處期間,環保局將加強稻草露天燃燒巡查,倘若查獲燃燒行為,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進行裁處,裁處金額將加重為18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強調,燃燒稻草產生之濃煙,若引發交通事故而造成傷亡者,更須負上刑事責任,提醒農民不要為了自身方便,害人害己,應確實遵守規定,避免露天燃燒,以免受罰又危害空氣品質。(編輯:李錫璋)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