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公開頻道換照評分表 中天稱考試交卷才改配分

2020/11/12 15:17(11/12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蘇思云台北12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把過去初審使用4年的評分表格法制化與明確化,中天新聞台今天發聲明表示,換照進行中才公布評分標準不利中天,等於是考試交卷後才改配分。

中天新聞台認為,NCC最新公布的評分表,針對未來營運計畫的評分配比已違背NCC發布的換照審查辦法第11條第3項後段準用申設審查辦法第13條第1項「4:2:2:1:1」之規定。其中占40分權重的「過去營運計畫執行報告」,NCC疑擅自提高「內部控管機制與自律組織運作執行情形」評分占比達50%為20分,是為了中天量身定做,等於考試交卷後才來更改考題配分。

中天新聞認為,依據換照審查辦法第11條第3項後段規定,其準用「申設審查辦法」第13條第1項,內容訂出頻道定位與內容規劃40分、內部控管機制與內容編審制度20分、財務規劃與收費基準20分、公司組織與人員訓練10分、客服部門編制與意見處理10分,基準占比為「4:2:2:1:1」。若以總分60分換算後,分數應為「24分,12分,12分,6分,6分」,但NCC公布的評分表為「25分,15分,10分,5分,5分」,評分表與辦法不同。

中天新聞指出,以過去2年半的營運計畫執行報告占換照審查40分,比例適用「4:2:2:1:1」,應為「16分,8分,8分,4分,4分」,但NCC評分表為「8分,20分,4分,4分,4分」,擅自提高內部控管機制及內容編審制度為20分。中天新聞認為NCC是為了中天量身打造,「屬違背法令之無效行為」。

中天新聞台表示,此評分表是為了中天新聞量身定做。若NCC主張過往關於評鑑分數的各項比例與如今公布的評分表相同,應立刻公布中天新聞執照期間前3年的評鑑與各家電視新聞台的評鑑分數。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回應,昨天公布的評分表與細項配分已從2016年衛廣法修法後使用到現在,過去4、5年來,外部專家學者初審時,都是使用相同的配分方式與比重,所以只是沿用,這次只是配分法制化與明確化,以行政程序法第160條第2項規定予以發布,並沒有針對特定個案。

NCC表示,過去表現40分在法條上並不適用「申設審查辦法」的配分比例,評分表配分標準一直都是一致的,但是對於外界意見都會尊重。另外,公布評分表配分,事實上也是行政機關自我約束的表現,評分委員不能因為對部分事項做不好,整個40分或60分就沒有,強調換照上是做整體考量。(編輯:張芷瑄)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