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三鶯線由新北經營 侯友宜表感謝

2020/11/16 17:38(11/1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一起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鄭文燦表示,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路段由新北來營運;侯友宜表示,感謝桃園市把三鶯線交新北市營運。

侯友宜今天下午和鄭文燦前往鶯歌區福德一路視察捷運三鶯線鶯桃福德站等工程,他們也一同接受媒體聯訪,侯友宜表示,三鶯線長達14.29公里,12個車站,跟桃園的交界剛好是在鶯桃福德站,再過去就是要到八德銜接桃園的綠線。

他表示,為了桃園跟新北市的永續發展,捷運路網一定要相連,建立快速、方便跟安全的捷運路網,所以,他和鄭文燦密切保持聯繫。三鶯線施工進度已達46%,未來銜接到八德的路段由桃園出資、新北市代辦。未來從板南線接三鶯線,再接桃園綠線及機場捷運就構成第3環,也就跟桃園的3心6線一樣。

鄭文燦受訪表示,三鶯線可以縮短北桃間距離及疏解北二高的交通壓力,目前工程已做到福德站,這是兩市的交界,希望能加快延伸到八德的進度。

他表示,三鶯線延伸八德的可行性報告於去年8月經行政院核定,希望明年能核定綜合規劃,未來將由桃園市政府負責路廊,也就是生活圈6號道路的取得,新北市負責捷運機電等工程。

他表示,兩市在合作共同建設上,他和侯友宜的共識很強,兩人溝通無礙,三鶯線未來將是北桃的「感情線」,希望能快速完成。媒體追問是否有經營權的問題時,鄭文燦表示,機場線經過雙北,由桃園捷運公司營運,三鶯線由新北經營,「沒有問題,我們很有默契」。

侯友宜表示,每一條捷運一定會跨縣市,要以民眾的方便、快速、安全作決定,來面對民眾的需求,三鶯線大部分在新北,感謝桃園市把三鶯線交新北市營運,他和鄭文燦只有一個想法,要讓民眾真的有一個完整的路網,搭乘捷運方便。

侯友宜表示,淡海輕軌在新北市經營下,一年營運成長42%,新北捷運公司營運得非常好,新北的環狀線都在新北境內,新北自己出資,只是委託台北經營,這都是照合約來走。(編輯:李錫璋)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