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修正 社大開課更有彈性

2020/11/24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教育部今天發布修正「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辦法」,調整學程學分數、單科課程學分數等,讓社區大學等終身學習機構,開課更有彈性。

政府為了鼓勵民眾終身學習,建立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制度,作為入學採認、學分抵免、升遷考核的參考。例如依照「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年滿22歲、累積修習達40學分,即具有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學士班的資格。

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年8月,通過課程認可的終身學習機構共有707家,通過認可課程數2014門、4740學分。遍布於全台各地的社區大學是終身學習機構的主力,另外還包括許多非營利機構、勞工大學、部落大學等,都可開設各種課程。

為了讓終身學習機構開課更有彈性,教育部今天發布修正「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辦法」,調整課程認可學分數申請條件,學程課程由「不得低於20學分」修正為「不得低於6學分」,單科課程由「最高6學分」修正為「最高3學分」。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陳慶德解釋,原本20學分才能算學程,實施那麼多年下來,只有5門學程開成。修正後,終身學習機構開課門檻下降,只要6學分就可包裹成一個學程,開設的課程會更為多元。

另外,原規定非正規教育課程的上課週數至少要2週以上,這次修法也一併刪除。陳慶德表示,只要符合一定品質,就不一定要限制週數,開課可更有彈性。

目前非正規教育課程,由台灣師範大學、國立空中大學辦理認證作業。教育部期待透過這次修法,鼓勵終身學習機構設計符合不同族群、文化、經濟條件及身心狀況對象需求的學習課程,讓更多民眾投入終身學習的行列。(編輯:陳政偉)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