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最美區間車門破洞 台鐵:膠帶註記凹痕

2020/11/26 13:43(2021/2/2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台鐵新購通勤電聯車EMU900被喻為最美區間車,預計明年初上路。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詢指出,測試中的EMU900出現車門破洞,門板是中國製。台鐵查明原來是用膠帶註記的凹痕。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交通部報告「鐵道觀光整體規劃及深化營運策略」。

江永昌拿出多張照片指出,台鐵對EMU900列車的把關不嚴,目前測試中的EMU900出現問題,列車門竟有破洞,無論破洞是出廠時還是測試中造成,未免都太不堪一擊,另列車的扶手也出現焊接不良,有多處細縫,甚至連座椅都會搖動,列車未來的安全會有疑慮。

江永昌說,台鐵去年還由副局長馮昇輝帶隊,到韓國考察列車監造,也曾向製造車輛的廠商提出要求,希望提高列車零件由台灣製造的比例,並限制中國的製品,但實際上,EMU900主要設備中,只有旅客資訊設備是台灣製造,空調設備及車門門板都是中國製造。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會要求台鐵查明並把關,目前EMU900由台鐵測試中,不代表認同製造商的測試報告。

台鐵隨後查出,並非列車門有破洞,而是門板上有凹痕,用黑色膠帶註記需改善部分,至於座椅搖動螺絲沒拴緊,扶手焊接細縫處也已重新焊接。

台鐵說,剛交車的列車難免有瑕疵,測試就是要做檢查並改善。(編輯:管中維)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