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閱讀嘉年華登場 駐台單位互動闖關體驗異國文化

2020/12/5 12:26(12/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閱讀嘉年華今天登場,現場共有250場創意閱讀活動,10個駐台單位更設置互動闖關遊戲,還有可開啟「秒出國」的任意門,讓大家用閱讀體驗異國風情。

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的閱讀嘉年華活動今天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全國公共圖書館、文化社教館所、政府機關、駐台辦事處、出版社、書店等約150個單位在現場擺設攤位。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閱讀是學習的重要基礎,不管是學校學習或終身學習,透過閱讀可以厚植語文力、思考力,提升想像力和創造力,因此教育部補助各縣市圖書館增加館藏、推動館際合作,還在學校設置閱讀教師,希望透過學校與社區合作,提升全民閱讀風氣。

林騰蛟指出,今年閱讀嘉年華配合新課綱,融入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 (工程)、Art(藝術)及Mathematics(數學)等五大領域教育趨勢,並結合雙語教育及國際文化,希望藉由創新閱讀推廣活動,點燃大家的閱讀熱情。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提到,文化部會努力健全出版產業的發展環境,如支持實體書店、拓展國際市場等,但更重要的是提振閱讀風氣,如教育部推動「台灣閱讀節」、文化部推動「走讀台灣」,希望藉由閱讀支撐出版產業,這樣才會有更多劇本、小說等好文本,能應用在影視等不同領域。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陳光華表示,圖書館是非營利事業,因此需要主管機關協助從業人員,希望透過閱讀節和圖書館界努力,推動台灣閱讀風氣,讓圖書館業更活絡。

今年閱讀嘉年華規劃超過250場創意活動,如「書香大市集」、專為0至6歲幼兒設計的「小小愛書人」等,美國、荷蘭等10個駐台單位更策劃「世界交享閱」活動,設置互動闖關遊戲,還有可開啟「秒出國」的任意門,讓大家用閱讀體驗異國風情。(編輯:陳政偉)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