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全球第三波大流行 學者籲共享新變種病毒資料

2020/12/23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從英國近期病例可發現,武漢肺炎的新變種病毒會加速傳播,呼籲全球共享病毒的基因序列定位,作為各國出入境管制參考,以避免全球第三波大流行。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透過線上直播說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最新國際疫情,截至12月20日全球已累計逾7682萬人確診,這週可能突破8000萬人。

在政治疫情上,陳秀熙表示,自11月15日至今,新增3名國家元首確診,分別為史瓦帝尼總理、克羅埃西亞總理、法國總統,累計已達18名;相較於一般族群,國家元首感染的風險粗率為5.4倍,在調整年齡及性別因素考量後,國家元首感染的風險為一般族群的2.5倍。

陳秀熙指出,英國近期傳出COVID-19的新變種病毒,在丹麥、荷蘭、澳洲、南非等地也發現,而英國肯特郡9月20日出現首例變異,11月起病例迅速增加,12月的個案更激增為其他地區3倍,證實新變種病毒會加速傳播。他建議透過全球共享流感資料庫共享COVID-19病毒的基因序列定位,作為各國出入境管制措施的參考,以避免全球第三波大流行。

耶誕節將至,陳秀熙表示,原本英國有意鬆綁聚會等規定,但看到疫情嚴峻,防疫政策也急轉彎,近期已取消耶誕節鬆綁政策,更實施嚴格封城手段;另外德國也自12月中擴大封城力量,並關閉所有耶誕市集與娛樂機構,耶誕節團聚傳統也進一步緊縮,僅限12月24日至26日。

陳秀熙提到,因為耶誕節各國可能有很多聚餐或聚會,增加感染機率,境外移入個案一定要做好居家檢疫,國外為何傳播這麼快,就是因為入境時還無症狀,但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這些人就會變成隱性傳染者,如果還到處跑,就可能傳染給家中成員,甚至是其他人,因此境外移入個案務必要落實居家檢疫。(編輯:張雅淨)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