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員搭機捷遭拒 桃捷:一時難判定身分

2020/12/25 16:03(12/25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5日電)針對媒體報導,桃園機場捷運昨天拒絕持有健康聲明書的空服員進站搭車,桃園捷運公司今天表示,當時難以判定對方是否為實施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無法貿然放行進站,請旅客見諒。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感染武漢肺炎又違反防疫規定,造成3人染疫,台灣本土零確診紀錄也破功。有空服員向媒體投訴,昨天有空服員不能搭機場捷運,連待命的組員都不行,因機場捷運站務人員被告知,長榮航空機師確診,即起所有機組人員皆不得進站搭車。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7月21日函釋內容,針對未入境的短程國際線機組人員,且航班期間無異常情形及不適症狀者,若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必要,桃捷公司依規定請機組人員,進站前主動出示符合自主健康管理證明文件,並配合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可進站乘車。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因為就此個案,依旅客外觀衣著,一時難以判定是否為實施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運務人員無法貿然放行進站乘車,造成不便請旅客見諒。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桃園機場捷運為連結桃園機場,邊境管制第二道防線的重要防護網,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為保障所有旅客、降低染疫風險,全力配合執行中央防疫措施,積極落實禁止入境旅客搭乘公共運輸防疫措施。(編輯:陳仁華)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