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庫告急 陳建仁出席小英之友會號召捐血

2020/12/28 10:40(12/28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血庫告急,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公益捐血活動號召民眾踴躍捐血;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說,天氣冷,民眾不想出門捐血,但此時中風、腦開刀的人變多,用血量反而增加,感謝小英之友會號召捐血。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上午舉辦公益捐血活動,陳建仁、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立委羅致政都出席。

陳建仁致詞指出,雖然台灣的疫情控制得很好,但因為疫情關係,捐血的人較少,出現缺血,小英之友會此時發起有意義的活動,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展現台灣人民慈悲善良,呼籲全國民眾踴躍捐血。

陳茂仁提到,小英之友會固定在每年520當天,號召全國小英之友會捐血;最近天氣寒冷,鬧血荒,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希望小英之友會能夠發動、讓更多人參與捐血活動;未來小英之友會將依照捐血狀況,不定期加強活動密度,鼓勵大家捐血,此外,也打算捐一部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血車,希望更多人捐血。

洪耀福表示,這是全國性的捐血活動,上週從彰化開始,各縣市小英之友會陸續舉辦捐血,而且回報的當天捐血情況都破紀錄,活動會一直持續到明年初,全國各地20幾個小英之友會,都將進行捐血活動。

羅致政指出,寒流、連假將至,缺血情況會更嚴重,在最寒冷的冬天,小英之友會要點出最溫暖的蠟燭。(編輯:謝佳珍)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