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港調車場都更案連續壁動工 開發總價值破千億

2021/1/12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台鐵南港調車場都更案今天舉行連續壁開工動土典禮,開發總金額300多億元,價值逾1000億元。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未來台鐵將有600億元收入,商場還可回租,帶來長期租金收入。

張政源會前表示,這個開發案打破幾個紀錄,是全台最大面積、未來效益最大都更案,也是台鐵首次自主推動的都更案;開發總金額高達新台幣300多億元,價值超過1000億元,並是首例都更案引進壽險基金。

張政源說,未來完成後,台鐵不只可以得到600多億元之外,後續商場部分還可以回租給開發商替台鐵經營,不只有一次性收入,還有長期源源不斷的收入。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個開發案對投資者來說,絕對是對的投資,南港車站將會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成為大台北地區民眾工作及生活空間,未來也將創造2000 個工作機會。

林佳龍說,這個開發案也會是很重大的示範案,未來全國要推動的台中車站大平台計畫、新竹大平台計畫、桃園等鐵路立體化等都可參考。

南港調車場南側緊臨市民大道,位於松山車站通往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主動線上,並鄰近捷運松山站與捷運昆陽站之間,交通便捷,地塊完整呈現長方型,占地面積約1.64萬坪。

此為台灣鐵路管理局為活化經管鐵路南港調車場土地資產,結盟由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華泰大飯店、國泰建設、國泰商旅共同投資成立的南港國際一、二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推動的都市更新案整合產業複合優勢。

工程總投資金額高達300多億元,都市更新完成後的總價值約1000億元,預計2026年完工,園區整體規劃有台鐵總部大樓、台北市政府公益設施、2.7萬坪商場、500多戶住宅、4棟辦公大樓、飯店、影城等多元複合機能。(編輯:管中維)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