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釋出478防疫處所房間 14日傍晚起線上預約

2021/1/13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14日傍晚6時起釋出478個防疫處所房間,接受返台民眾線上預約申請,會保留必要房間數提供抵達機場才申請的民眾需求;15日之後一律線上預約申請。

新北市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03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今天在市府18樓市政會議室舉行。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檢疫處所的量能足夠,新北市民回到台灣一定有防疫房間,不需要太擔憂。

觀旅局長張其強會中報告,因應返台民眾暴增,同時登機前須填寫「檢疫居所證明」的新規定,新北市將啟動「防疫旅館緊急申請平台」。

他說,1月14日(明天)傍晚6時起,在新北觀旅網(https://tour.ntpc.gov.tw/zh-tw/)開放上線。第一階段,同步釋出478個防疫處所的房間,接受返台民眾預約申請。這478個防疫處所房間,包括180間是集中檢疫所房間,及298間的防疫旅館房間。

張其強說,謝謝中央的經費支持及地方旅館業者的配合,為更有效運用,仍然採統一派房,以便於機動調度;同時,鑑於過去這1個星期,平均每天仍然有4至5名返台民眾,抵達台灣後才在機場申請防疫旅館,也就是所謂的「機場派房」,為因應這兩天可能的需要,仍保留必要的房間數。

他說,但15日以後,新北市所有的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都會全部釋出,一律由線上預約申請。

市長侯友宜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因應有醫師與護理師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市府要求轄內54家醫院要快速自主查核,盯緊作業流程,區隔一般病患與染疫病患。其中的18家急救責任醫院要在本月底查核完畢。

他說,去年12月底就已經要求各單位、學校取消或延後尾牙,但避免餐廳損失經濟消費,也鼓勵取消尾牙後可以訂購年菜與家人度過春節,並採取線上辦理摸彩,以鼓舞士氣。

侯友宜說,會滾動式檢討所有大型活動的舉行與備案,不排除延後辦理或取消,都會檢討修正。(編輯:陳仁華)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