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 黃偉哲、侯友宜力挺桃園並肩作戰

2021/1/21 14:46(1/21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1日綜合報導)疫情升溫,澎苗雲縣呼籲員工非必要勿去桃園。不過,台南、台中、新北及北市不但不禁,還力挺桃園;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為桃園加油,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做桃園後盾,並肩作戰。

衛福部桃園醫院疫情升溫,澎湖、苗栗、雲林縣政府宣布員工非必要勿前往桃園出差。黃偉哲今天在臉書(facebook)說:「團結台灣齊心抗疫」.「台澎金馬命運共同」,台南為桃園加油,請國人同胞共同為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加油。

黃偉哲指出,桃園是國境的入口,也就是台灣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線,因此,與其他縣市相較,桃園市政府承擔最大的防疫壓力與風險。

黃偉哲表示,守護台灣要先守住國門,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威脅,在共同防疫的戰線上,中央地方齊心,台澎金馬同命,在桃園市承受更大防疫壓力的時候,應該給桃園人、給桃園市長鄭文燦最大的支持和協助。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許多人都是開車、坐捷運到台北上班,除了公務員出差、校際間小規模的交流,還有龐大的通勤人口,光禁止公務員出差意義不大,若要全面禁止則會嚴重衝擊兩地人民的就業與生活,現階段沒有這樣的規畫。

台中市政府表示,防疫需要齊力合作,台灣各縣市已是共同生活圈,地方與中央防疫步調一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宣布禁止各縣市政府前往桃園洽公,台中市政府目前也無此計畫,市長盧秀燕並呼籲國人,配合中央指示落實防疫,包含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防疫措施,全民一起度過難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新北不會置身事外,會做桃園後盾,並肩作戰;新北跟桃園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防疫一定是一條心,一起面對共同來解決。

他表示,很多桃園人在新北上班,很多新北人也住在桃園,新北一定做為桃園的後盾,不但在整個收治的病患撤離上,全力配合中央命令清空醫院來支援桃園,最近也提供防疫旅館100間房給中央統一調度。任何疫情絕對不可能新北市單獨作戰,一定是聯合全國來作戰,上下一條心把防疫工作做到位,因此,中央資訊一定要透明。(編輯:卞金峰)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