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檢疫人數倍增 盧秀燕:歡迎回家但請戴口罩

2021/1/26 12:12(2/5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春節返鄉潮到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預計近兩日會達到高峰期,台中平常居家檢疫人數約2000多人,但目前已倍增至近5000人,歡迎市民回家,但請配合防疫措施。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市政會議,由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專案報告春節防疫作為,他表示,台中市除全面禁止探病及限1人陪病外,並將針對採檢醫院採取無預警查核,已訪查9家採檢收治醫院,預計於1月28日前完成17家採檢收治醫院無預警查核,並預計於2月25日前完成65家醫院無預警查核。

盧秀燕表示,目前台中市並無市民被通報有到桃園活動,而返鄉過年是人之常情,往日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大概保持在2000人左右,如今檢疫人數倍增,昨天統計的人數是4900多人,已近5000人,近兩天將是境外返鄉高峰時期,狀況吃緊,是平常的2倍以上,市府相關局處工作量加重,也謝謝民眾的配合,才可以安心檢疫回家過好年。

盧秀燕表示,看到桃園案例,全台民眾都很焦慮,為了解各種資訊,諮詢電話被打爆,台中市民想要諮詢,可以到哪裡諮詢,請研考會將相關資訊放到市府網站上面,讓民眾一看就了解。

盧秀燕指出,今年春節連假從2月10日開始放假,預計大型交通場站、重大轉運站都會擠滿人潮,歡迎市民回家,但請戴口罩,配合台中市防疫措施,還有社區公共場域,如門廳及電梯很重要,提醒社區管委會重視加強消毒工作。

盧秀燕說,年節期間是計程車賺錢的重要時候,市府將協助小黃在年節期間順利營業,是否需要更多消毒物資,讓消費者覺得更安全,市府要主動跟各大車行及個別業者聯絡,免費提供消毒物資,提供安全搭載的小黃車體。(編輯:方沛清)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