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王者蜥巷口曬太陽疑遭棄養 澎縣府評估未來去處

2021/2/20 15:23(8/22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0日電)繼飼養綠鬣蜥須辦理登記後,澎湖龍門社區巷道內今天出現有罕見的埃及「王者蜥」。目前送交澎湖農漁局,正評估是送交至林務局台灣特生中心或計畫興建的可愛動物園來飼養展示。

劉姓民眾今天在龍門海灘附近拍攝美景時,意外在社區巷道上,發現這隻正在曬太陽的埃及「王者蜥」,通知縣府農漁局保育人員前往捕捉。這隻蜥蜴體長50多公分,呈黑灰色,初步研判民眾棄養,農漁局再次籲請民眾不要任意棄養,以免受罰。

至於這隻澎湖首見的埃及「王者蜥」,農漁局正研估是否送交至台灣特生中心,或是留下來計畫在澎湖菜園苗圃興建可愛動物園飼養展示。

農漁局表示,埃及「王者蜥」原產中東與北非的埃及、蘇丹和西奈半島等沙漠區,是所有「王者蜥」體型最大的一種,體長可長至70公分。雌蜥一胎可以產下近30顆蛋,數量驚人。

至於農漁局去年受理綠鬣蜥登記共有4件,但王者蜥是否要登記,因是首次發現,還要進一步瞭解。澎湖居民表示,雖然網路上有販售,但澎湖當地寵物店少見這類爬蟲類,倒是每年夏季觀光季節,可見觀光客肩上繫著寵物蜥蜴的畫面。(編輯:孫承武)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