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型大麥克登台北街頭 花窗設計呈現台灣風

2021/2/22 13:38(2/22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速食店麥當勞今年攜手白晝之夜藝術創作團隊「步里赫森」在台北街頭打造巨型大麥克裝置藝術,以代表台灣建築的「花窗」為主要設計元素,讓旅客如同穿梭於台灣新舊交織巷弄中。

台北街頭有越來越多的裝置藝術可供旅客拍照踩點,速食業者麥當勞今天表示,由於麥當勞進軍台灣已經有37年,今年特別攜手白晝之夜藝術創作團隊「步里赫森」,從2月27日起至3月1日止在松山文創園區,限期推出「城市印象大麥克」裝置藝術展。

以探索台灣的城市風貌出發,找到大麥克誕生年代的台灣建築中,與光影共舞、最具代表性的「花窗」作為主要設計元素,搭配「花磚」、「壓花玻璃」,利用多元媒材及複合製程,打造出巨型大麥克裝置藝術,呈現迷人光影效果,讓旅客如同穿梭於台灣新舊交織的巷弄中,感受日常街景的溫暖。

藝術家江卉菁說,大麥克由多樣新鮮食材組成,共譜出台灣人民記憶中的好滋味,如同當年經濟起飛的台灣,多元建築元素與在地文化在台灣城市中共存與融合。

除了麥當勞將在松菸文創園區設置大麥克裝置藝術外,西門町近期也有不少裝置藝術景點,宇宙明星BT21 也以「世界巡迴之旅」概念,在西門町呈現8處大型裝置藝術。

除了旅遊巴士的裝置藝術外,BT21的七大主角也分別到知名城市旅行首爾、開羅、羅馬、卡帕多奇亞、聖托里尼、阿姆斯特丹、紐約,將各地城市風景帶到西門商圈。(編輯:謝雅竹)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