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受高端疫苗試驗逾1週 桃園醫院院長:無不適

2021/3/2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日電)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今天表示,8天前接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高端疫苗試驗,沒出現不適症狀,這項試驗採自願性,目前已知不少桃醫同仁參加。

挺過武漢肺炎群聚案的桃醫19日恢復正常營運,昨天起全面復工;中央社2月10日獨家報導,桃醫高層對內發公開信,呼籲院內同仁加入「桃園醫院同仁優先的高端武漢肺炎疫苗試驗」,桃醫高層也將率先加入試驗。

「我是一個受試者」,徐永年出席院內的企業捐贈社區醫療巴士等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約一週前打第一針,打完後每天記錄身體狀況,所有副作用包括疼痛、紅腫或發燒等都沒有,目前狀況還不錯。

他說,已知不少同仁試驗,但不知確切人數,試驗採自願性,他是以受試者身分站出來分享。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候選疫苗為重組蛋白疫苗(MVC-COV1901 vaccine Injection),也是國內首支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的疫苗,去年9月底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12月底率先進入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3700人,桃醫是參與二期臨床試驗醫院之一。(編輯:李明宗)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