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AZ疫苗可望築起醫護防線 陳時中:意義重大

2021/3/3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3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逾1年,首批牛津AZ疫苗今天總算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早點有疫苗,就能建立起醫護防線,桃園醫院群聚案也可能不會發生,這批疫苗意義重大。

全球於去年底相繼開始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台灣歷經漫長等待,總算等來第一批牛津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批疫苗可以建立起高風險醫事人員第一道防線,讓防疫工作能夠更安全有效地達成防疫目的,就像前陣子發生的桃園醫院群聚案,如果當時第一線醫事人員都有打疫苗,可能就不會發生群聚,第一批疫苗抵台對台灣意義重大。

不過,陳時中表示,目前全球很多國家都還處於疫情相當危急的情況,台灣能儘早取得疫苗當然很好,他也希望疫苗能早點進來,只要「大家安心、我就更安心」,但他也強調這是一場人與病毒的戰爭,全世界需要共同抗疫,疫苗取得也是健康人權的一部分,希望未來疫苗供應能愈來愈順利。

今天上午9時突然傳出AZ疫苗運來台灣,疫苗已在飛往台灣的路上,陳時中才接到相關訊息,如此是否違反既有商業模式。

陳時中說,「好朋友隨時要來、我都不反對」,但能早1、2天講還是比較好,目前全球都在搶疫苗,若能及時搶到疫苗、提供給台灣,他也非常歡迎。(編輯:卞金峰)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