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經6次初審 大彰化東南離岸風電環差過大會審查

2021/3/10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0日電)大彰化東南離岸風電環差案歷經6次初審小組討論,終於今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開發單位沃旭能源表示,預定計畫是今年須完成水下基礎建設,也與船舶廠商協調,希望能趕上進度。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93次會議,審查「大彰化東南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本計畫位於彰化縣線西鄉及鹿港鎮外海,離岸約30公里,面積約108平方公里,最大裝置容量613MW。

本案自109年5月起進入環保署環評小組初審,前後歷經6次初審會議,前5次主因水下噪音問題卡關;今年2月8日第6次初審會議中,開發單位提出三重工法的「雞尾酒式減噪」,終於獲得環評委員認同,今天於環評大會審查。

開發單位、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本次除了完整補充結構安全、落管式拋石船及操作條件、打樁期間減噪工法外,更新增「保護工施作期間海水懸浮固體監測、水下噪音監測儀器及數據回收遺失應變作法備註、監測資料上傳資料倉儲系統、緊急防救災計畫演練」等環境管理計畫。

由於已歷經6次初審會議,環評委員對於補充資料多表認同,因此決議本案通過大會審查。

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環差案原本是東南、西南兩案合併初審,西南案已於1月6日,在經濟部能源局背書安全認證的情況下通過大會審查,東南案則在今天通過。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預定計畫是今年需要完成所有的水下基礎建設,西南案在通過大會後已開始施工,東南案在今天通過後會加速文書處理流程,也已經與船舶廠商協調,希望能加緊趕上進度。

汪欣潔指出,春季施工也需要顧及天候狀況,打樁減噪除了學理上的討論,也有實務操作上的困難,包含天候、海流等不確定因素,希望能在符合環評承諾及職業安全衛生規範的前題下完成施工。

汪欣潔說,經過6次小組審查真的滿辛苦,之後很多案場還需要環評,希望這次在打樁、噪音議題有充分的交流討論後,有更好的共識。(編輯:陳政偉)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