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藻礁公投衝擊三接 陳吉仲:政府續與環團溝通

2021/3/11 10:35(3/11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公投是自由民主的過程,尊重所有公投的結果,政府持續與環保團體溝通藻礁議題,期望找到更好的方案。

環保團體保育大潭藻礁衝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工程,且環團公投連署已突破60萬份,可能連同核四重啟、公投綁大選以及反萊豬議題,一起在8月下旬公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排定農委會、經濟部、原民會及財政部首長,就「各礦業用地與公產管理機關間之管理及橫向聯繫問題;有關各地方再生能源土地取得及其推動問題現況;各森林遊樂區及事業區林班地之管理與維護,及巡山員之待遇及所遭遇巡查實務困境情形」報告,並備質詢。

陳吉仲出席經濟委員會時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以上表示。他說,目前包含經濟部、農委會,以及民進黨籍立委、民進黨中央黨部幹部,不管用什麼方式,持續與環團保持溝通中。

他也說,目前能源永續議題裡有很多環境議題,包含保護藻礁當下,怎麼同時減煤降空污;「政府有責任把所有資訊完全攤開來,大家會一定會找到更好的方案,而公投是自由民主的過程,尊重所有公投的結果」。

另關於中國暫緩輸入台灣鳳梨議題,媒體報導近來市面上鳳梨零售價似有上揚,出現門市1顆賣價超過100 元。陳吉仲僅說目前批發市場價格1顆1.5公斤約50、60 元,未做明確表達。

但是針對外銷紙箱價格上揚,他說,這是受到國際紙漿上揚影響,行政院已指示經濟部盡力提供、滿足農民的需要。他並重申,中國3月起暫緩輸入鳳梨的衝擊,初步有完全克服,感謝國內外通路、國內消費者響應預購。(編輯:管中維)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 截至10日累計逾64萬份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