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明連假拒加班 台鐵工會宜蘭分會:立場不變

2021/3/16 16:26(3/16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不滿上班制度改變、加班費減少,將在清明連假拒絕加班,雖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會兼顧合理薪資及輪休,但分會今天表示,休假立場不變。

為落實週休二日,台鐵擬推動4輪3班制,但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憂心成為變相減薪,擬在清明連假集體休假、拒絕加班,屆時恐影響台鐵運輸,乘客權益勢必受影響。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表示,根據目前台鐵團體協約,相關輪班制度明年以前不會有變動,相關員工可放心,未來也會兼顧合理薪資及輪休。有關台鐵員工在清明連假時要依法休假,可能影響疏運,希望台鐵員工及工會配合交通部的清明疏運。

「林佳龍被騙了」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吳俊義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鐵在去年8月就打破過去既有輪班制度,不讓許多站務人員加班,導致相關員工每個月平均收入減少約新台幣9000元。

吳俊義說,林佳龍的回應雖讓宜蘭分會感覺到善意,但林佳龍未全盤了解實際情況;宜蘭分會發起請假連署至今,交通部、台鐵都沒人過來關心,宜蘭分會的請假行動目前不會停止。

對於可能會影響到清明連假疏運,吳俊義表示,必須要先跟社會大眾致歉,但他們已經從去年8月忍到現在,原本他跟分會的會員討論,想先按兵不動,「只要不要差太遠、不要太誇張,大家都會忍耐」,但2月底見到3月班表時完全沒加班,才因此有連署請假的行動。(編輯:李錫璋)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