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東醫院醫護22日施打AZ疫苗 侯友宜將訪視

2021/3/20 20:10(3/22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牛津AZ疫苗將於22日開打,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身兼重症治療葉克膜團隊,22日將率領COVID-19疫苗醫療專家小組接種疫苗,市長侯友宜也將前往訪視,但並未安排接種。

亞東醫院今天晚上表示,鼓勵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亞東醫院也是新北市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牛津AZ疫苗的接種據點之一。施打首日從副院長、感控中心主任、重症部主任到急診醫師、病房呼吸治療師、護理師等,都將接種。

亞東醫院說,副院長邱冠明身兼帶領重症治療葉克膜團隊,因視防疫同作戰,為維持亞東重症醫療能量,將率領COVID-19疫苗醫療專家小組接受施打疫苗,也號召醫護人員共襄盛舉,降低大家的疑慮。

市府衛生局表示,新北市獲分配牛津AZ疫苗3800劑,已於19日直接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冷鏈倉儲送達各醫院。配送到台北慈濟醫院500劑、衛福部雙和醫院1000劑、板橋亞東醫院1900劑、及淡水馬偕醫院400劑。不過,22日的行程是安排侯友宜前往鼓勵加油,並未安排侯友宜接種。

侯友宜今天在視察林口工程後接受聯訪表示,會做好妥善的疫苗施打的行政管理,4家責任醫院先行獲得中央分配與施打,市府衛生局會全面協助醫療體系,並依照中央規劃施打的順序,從第一線醫護優先施打。(編輯:張銘坤)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