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開打 6都醫護人員上場

2021/3/22 11:53(3/22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綜合報導)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今天起由醫護人員先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到醫院視察施打情形,有些醫院由院長領頭施打,希望讓大家對疫苗有信心。

柯文哲上午前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視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AZ疫苗施打狀況,他表示,今天主要是檢視施打流程,例如觀察區範圍夠不夠讓施打完的醫護待30分鐘、若2劑在不同醫療院所施打紀錄怎麼連線等,將發現的問題記錄下來。

柯文哲表示,台灣疫情穩定,民眾不急著打疫苗,目前北市大約有4成醫護願意施打,不過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國門要打開還是一定得打疫苗,只是現階段不會強迫。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8時前往板橋亞東醫院關心醫護人員接種情形時表示,因國人對疫苗仍有疑慮,新北僅約24%的醫護人員願意接種,他鼓勵大家勇於施打,保護好自己,才能照顧病患。

70歲的前衛生署長、現任亞東醫院長林芳郁上午8時帶著醫護同仁到場施打,整個過程約3、4分鐘,休息30分鐘後也無不適症狀。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全市符合優先接種疫苗資格的醫護人員5900多人,截至上個月統計「有意願者」4000餘人,上午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展開施打作業,各院共約360人接種。

敏盛綜合醫院上午8時30分由院長劉宜廉帶領10多名各職類醫事人員,透過臉書直播先行施打,另外聯新國際醫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也依規劃的時程接種疫苗。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上午9時許由副院長陳日昌帶領率先接種疫苗,他表示,部桃曾出現院內感染,接種疫苗不但風險很低,更可達到60-90%保護力的效果,因此鼓勵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不但可以保護自己、照顧病人,也可以更輕鬆自在地面對深愛的家人。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分配到5900劑疫苗,分別在台中榮總、中國附醫、中山附醫、光田醫院、童綜合醫院、台中醫院等醫院施打,首波由醫護人員施打,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與中山附醫總院長蔡明哲都帶頭施打疫苗。

蔡明哲在打完疫苗後表示,感覺跟打流感疫苗一樣,身為醫院的大家長,中央提供疫苗,他帶頭施打,讓醫院同仁對疫苗更有信心,疫苗可以保護自己在工作上更安全,首波醫院有300人登記施打。

台南市第一波有15家專責採檢收治醫護防疫人員上午9時起開始接種疫苗,台南市共有永康奇美醫院等4家醫院作為首波接種點,施打共3000劑疫苗,第1針疫苗由奇美醫學中心感染科主治醫師蘇柏安接受施打。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奇美醫學中心關心接種情形,現場由奇美醫學中心副院長林宏榮說明疫苗接種流程,包括健康評估、體溫量測、表件填寫、疫苗施打及領取黃卡等程序,蘇柏安隨即接受施打第1針。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雲嘉南地區首先進行疫苗接種的縣市,目前第一波3000劑疫苗接種登記都已額滿,可見接種意願相當高,也希望國人對疫苗要有信心,但他尊重個人的接種意願,更希望疫苗開始施打之後,大家能早日回復到正常生活。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上午在高雄長庚醫院接種。他說,高雄5家指定醫院開始施打9700劑疫苗,除高雄榮總、高雄長庚、義大及市立小港醫院,另新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包括衛星醫院,共23家醫院醫護接種。

對新增高醫,林盟喬表示,中央主要考量高雄市區的衛星醫院多,為了要紓解未來幾天可能的壅塞,所以增加一家施打醫院。希望疫苗施打首日,能接種到300至600劑,並以符合標準流程為重點。

此外,前總統馬英九上午為三中案到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時,媒體詢問是否帶頭打AZ疫苗安民心?馬英九說,不排斥也不爭取。(編輯:李亨山)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