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壽豐連2起地震 東華大學:建築物外觀未受損

2021/4/19 11:38(4/19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9日電)昨晚地牛翻身,花蓮壽豐鄉接連發生規模5.8及6.2地震,位在震央的東華大學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學校建築物外觀皆未遭受損害,人員皆平安。

花蓮地區昨天晚間10時許相隔3分鐘接連發生兩起地震,中央氣象局觀測,第1起規模5.8、最大震度5強,第2起規模6.2、最大震度6弱,震央都在花蓮縣壽豐鄉。

地震發生後有學生於網路社群貼出東華大學學生宿舍「仰山莊」有天花板、磚塊等物砸落的照片,並寫上「死亡離我們很近」,讓人感到震驚。對此,東華大學回應表示,總務處正請各大樓管理員檢查內部的受損情況,再做補強因應或修繕。

東華大學表示,壽豐校區大部分的建築均在2000年之後興建,也就是1999年九二一地震之後,少部分在2000年之前的建築也重新做過耐震詳評。全校都完成教育部的耐震安全檢視,所有建築都已經符合台灣耐震法規的要求。

東華大學指出,壽豐校區所有建築物現況均滿足耐震要求的最新規範,但是美崙校區狀況就有些不同,因部分建築物位近斷層帶,比較有不能預期的可能,目前均已不列為學校師生上課使用,而是作為「創新研究園區」。(編輯:謝雅竹)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