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祈願五花八門 狀元糕包種茶鐵釘集氣

2021/5/2 11:42(5/2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5日、16日舉行,新北各校紛舉辦折許願粽、手作狀元糕祈願活動,或贈送「鐵定包高中」、包種茶文創商品集氣,八里國中校長林真真還率領老師們音樂表演打氣。

國中會考進入倒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透過「學力大爆發」系列影片,包括歷屆試題解析到各科菁華重點,協助偏鄉學子打破時空限制複習。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家長贈送「鐵定包高中」文創商品,內有一根鐵釘以及手工皂製作的包子、糕餅、粽子;校內傳統也會在考前,午餐準備上述餐點給予祝福。

歐志華說,坪林區長周慶珍4月30日帶著區公所同仁到百年寺廟保坪宮為孩子們祈福;寺廟主祀「北極玄天上帝」,像燈塔與北極星般,能指引海上船隻航行方向;隨後,把「上帝公」加持過的禮物和包種茶包分送考生集氣。

新埔國中校長郭月秀除鼓勵學生收看衝刺影片,也在課後開設英文班,成績明顯躍進。她說,學校的「包高中」會考祈福,家長會送文具袋,學生將心中理想學校寫在祈福卡;主任帶動溫馨感人氣氛,並激發考生的鬥志。

八里國中校長林真真告訴中央社記者,上星期舉辦音樂週,她演奏的琵琶、中阮與主任、老師的笛子合奏「青花瓷」等曲目,薩克斯風、鋼琴、吉他、揚琴陸續上場,在圖書館的書香與樂音中,祝福學生。

祈福活動五花八門,五股國中校長楊尚青說,9年級學生親自手作狀元糕,也在金榜題名的花燈下祈福。丹鳳高中舉辦「復古風喜事」祈福,國中擊鼓隊為學長姊們集氣,孩子們在金榜字卡寫志願放入福袋內,還品嚐「狀元餅」盼望追分成功。

柑園國中校長江明泱說,學生親手折紙「許願粽」,掛在川堂如風鈴相互觀摩、鼓勵、提醒;因學校射箭隊是傳統,她以此為題祈福寫出「前程如箭,過程如弓,穩弓而射,百發百中」,希望安定孩子的心。

除校長使出音樂才藝渾身解數激勵孩子,二重國中日前在國中棒球聯賽抱回冠軍金盃,校長游翔越在賽前與學生約定,若奪冠就與學生一樣理平頭慶祝。果然,他以行動兌現承諾,上星期頂著平頭率領學生到市府獻獎,引起話題。(編輯:陳仁華)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