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提防疫4漏洞 籲機組員比照一般旅客檢疫

2021/5/3 12:11(5/3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日電)華航諾富特案累積24例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到目前為止防疫表現非常好,但有4個漏洞需補起來,包含機組員檢疫標準、防疫旅館應分艙分流以及疫調聯絡問題等。

柯文哲今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案凸顯了目前的防疫機制出現4個漏洞,首先,航空機組人員應跟一般旅客居家檢疫14天的相同檢疫標準,不應該有雙標,若擔心航空業運作受影響,就應該讓機組員先打疫苗。

此外,柯文哲指出,防疫旅館應該分艙分流,日前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就是犯了同樣的錯誤,防疫旅館或防疫專責醫院要分艙分流,這是很基本的知識。

他說,疫調也是問題,例如昨天新增的確診者中有人在台北市搭過捷運、公車,可是目前被疫調的人是由戶籍所在的縣市政府負責,所以若接觸者戶籍不在北市,就要等戶籍所在地政府通知中央後,中央再通知北市,這是疫調聯絡上的一個缺點。

柯文哲說,北市日前出現一名科威特籍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偷跑到屏東參加鐵人三項,但理論上居家檢疫者的手機若關機或移動到不該出現的位置上,應該會馬上被發現,這個案例卻過了3.5小時才被通知,所以就要查明中華電信哪裡出問題。

柯文哲強調,到現在為止台灣的防疫表現非常好,呼籲中央在出現問題時就把破洞補起來,讓防線更完整。(編輯:李亨山)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