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助攻社交距離APP 陳其邁:開發實聯制QR Code

2021/5/13 12:59(5/13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3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協助開發的「台灣社交距離」APP近日下載量暴增,他今天表示,加入APP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市府目前研擬開發實聯制QR Code系統,希望透過科技加強防疫。

對「台灣社交距離」APP,陳其邁說,這是去年4月跟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團隊共同開發,考量國內疫情相對穩定,沒有大力推行,但開放各國使用程式碼。他說,確診個案上傳足跡後,將透過APP通知曾經接觸者,加入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且個資保護嚴格、去中心化,不會有外洩疑慮。

另外,對公共場所要採實聯制,陳其邁說明,高市府研擬開發實聯制QR Code系統,到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只要掃現場系統,就會辨識個人QR Code,記錄誰曾來過這裡,盼協助夜市、市場實聯制,方便追蹤確診個案。

陳其邁表示,目前高雄正在開發這套系統,若其他縣市或中央覺得不錯,市府也能夠提供,預計今晚或明天會把系統建置起來。他說,「防疫還是要在科技上才能解決」,要用非接觸式的QR code實聯制辨識系統,解決現行實聯制仍有感染風險等大半問題。

陳其邁上午視察國中會考防疫,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這次會考共有21個考場、700多個試場。針對發燒、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等不同狀況,也備有特殊試場;今天主要視察消毒及動線安排,要從量體溫到休息區,做到百分之百落實防疫安全。

針對高雄進香基隆婦(案1217)足跡,陳其邁表示,56名匡列接觸者目前都已住到防疫旅館,最快今晚到明天採檢完成。他指出,目前匡列者沒有發燒等呼吸道症狀,消毒工作昨天都已完成,市府會嚴格把關,請市民安心。(編輯:陳仁華)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