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市府將支援3家防疫旅館供機組員使用

2021/5/16 12:32(5/16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華航園區的清零計畫正在進行中,市府預計支援3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為478間,供華航及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使用。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表示,中央已不再公布個別足跡,若涉及群聚感染風險或接觸到不特定人潮,這部分市府會公布足跡並進行消毒,足跡較多的熱區會進行二階段消毒,最後擴大到社區大消毒。市府掌握的確診個案,目前還沒有需要公布所謂人潮聚集點的部分。

鄭文燦表示,目前有2個清零計畫,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清零計畫,在14日人員管制結束,412人二採都是陰性,目前諾富特已完成清消,正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派的指揮官擬定防疫指引,會根據防疫計畫書進行檢查,這部分要嚴謹才能恢復。

另外,華航的清零計畫分為風險組跟安全組,風險組的數字會逐步下降,原定2個月完成,市府會掌握進度狀況,希望2個清零計畫都能順利落幕。

鄭文燦指出,市府預計支援3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是478間,其中2家提供華航、1家給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使用,由中央與地方以高標準進行管制檢查,另有18家保留作一般防疫旅館。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防疫等級已提升至準三級,市府針對21種行業別的停止營業,包括按摩店、養生店、麻將館及足浴,目前已879家執行完畢,有2家違規,民眾若發現有疑義部分,只要提出檢舉會從嚴認定,減少群聚風險。這段期間中央採取高強度防疫對策,市府會以此原則再擴大,讓場所安全成為基本防疫原則。

鄭文燦指出,目前市府員工住在北北基共有900多人,除各單位要進行分組辦公及居家辦公,這部分可先執行,明天起,櫃台人員要採分組辦公方式調配人力,確保服務不中斷。28日前,跨縣市會議要盡量取消或展延,並改為線上或網路視訊,減少人員流動,同時採取彈性上下班。

他說,市府決定公祭告別式將暫停,管制到28日,至於家祭仍然可以進行,市府已請各殯葬所宣導,從明天開始執行政策。另外,配合財政部暫停雙北、基隆市、桃園市及宜蘭縣的報稅臨櫃服務,各公所的綜合所得稅代收件作業也將暫停到28日。

鄭文燦表示,目前天主教跟基督教長老教會已通知各教會暫停聚會,外籍移工宿舍及工廠移工的工作與生活管理,請各管理單位配合在這段時間避免外出,減少群聚風險。

鄭文燦說,市府已造冊列管210多名街友,2個外展中心也會發放防疫物資及口罩,希望街友部分也能符合防疫規範,並密切注意是否有來自雙北的街友。(編輯:方沛清)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