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53生中途被匡列 教部:改補考或專案

2021/5/16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許秩維台北16日電)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結束,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統計全國有53名考生在考試中途被匡列,無法完成剩下考試。教育部表示,若無法參加月底補考,將以專案方式處理入學事宜,下週將開會研商。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被指揮中心匡列,處於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等狀況,15、16日不能到場應試,將改參加補考。

然而,考試舉行期間,台灣本土確診個案數迅速增加,每天被指揮中心匡列須隔離的人數也逐步上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今天在會考啟闈記者會上指出,考試期間新增53名考生被匡列。

彭富源表示,上述53人分成兩種狀況,視解除隔離時間而定,考生如果能參加月底補考,會採外加名額錄取,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如果考生無法參加補考,則以專案方式處理入學事宜。

媒體追問「專案」的細節,彭富源表示,將召集相關學校開會,要等下週衛生單位確認各個案的解隔離時間,才能進一步評估。

另外,今年會考採「防疫從嚴,認定從寬」原則,考生自述身體不適,即安排到隔離試場。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表示,到最後一節英語聽力測驗,全國共有141人、分別在100間備用試場應試。

彭富源表示,後續會追蹤使用備用試場的考生和監試人員的健康狀態,也呼籲相關人員持續注意自我健康。

明天中小學仍正常上課,彭富源表示,呼籲師生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如果學生因疫情考量須請假,請學校「予以同意」,不會列入學期出缺席計算,也不會因此扣分,學校將依成績評量準則辦理補考。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隨後補充,中小學是否停課,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整體評估,教育部依評估結果辦理。(編輯:張雅淨)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會考自然圖表文字情境多 考推理能力如玩狼人殺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