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線上教學當機 教部提供免帳號登入數位資源

2021/5/18 17:19(5/18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雙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天率先停課,線上教學平台卻頻傳當機、無法登入。教育部研判是同時湧入太多帳號導致,並提供免帳號登入就可使用的數位學習資源,讓學生能分流。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自5月19日至5 月28日停止到校上課,且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教育機構也配合停課,大專及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

教育部下午也舉行線上記者會,由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說明。

廖興國表示,家中如無數位學習設備的學生,可向學校借用,如果高中以下學生的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都可聯繫學校,安排學生到校學習和用餐,特別是疫情嚴峻下,醫護人員相當辛苦,教育部也請學校能優先協助照顧醫護人員子女。

雙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天率先停課,但台北酷課雲和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等線上學習平台都傳出無法登入或大當機等狀況。

郭伯臣指出,當機原因主要是同時湧入太多帳號,目前雙北市已積極擴大頻寬和伺服器,並鼓勵學生分流,從不同平台登入,教育部也提供免帳號登入就可使用的數位學習資源,如因材網有小一到高二的數位教材和影片,另外還有線上教學便利包,提供操作指引給師生。

今天有教師用「17直播」進行線上教學,郭伯臣表示,教師可使用多元工具進行線上教學,但要注意個資或軟體是否附加不當資訊,教師可參考線上教學便利包介紹的軟體,如YouTube、Facebook、Google Meet等進行線上教學,不建議使用不適合小朋友的民間直播平台。(編輯:張雅淨)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