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大啟動離宿計畫 47學生下午搭專車返鄉

2021/5/21 12:07(5/21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1日電)疫情升溫,台北市立大學啟動「離宿計畫」引發關注,校方今天表示,僅有少數學生堅持要留宿,仍在持續溝通中,另有47名家住台灣本島的學生下午1時將搭乘防疫專車返鄉。

台北市立大學昨天主管會議決定,今天將啟動「離宿計畫」,清空6人一寢的博愛校區宿舍,安置約100名外籍生及離島生到有獨立衛浴的天母校區宿舍,其餘本島生則搭乘防疫專車返鄉。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晚表示,已跟北市大校長戴遐齡通過電話,請學校務必考量部分學生的需要妥善處理;戴遐齡承諾,會調查學生的意願,要返家者用最嚴謹的態度安排防疫巴士送他們回家,若部分學生有個別留校的需求,會盡最大的努力輔導安置。

北市大學生會長游宜瑄今天上午表示,學校根本沒有做任何安排,沒有調查學生意願,也沒有向學生表達可以透過什麼管道申請留宿,教官僅說返鄉專車下午1時發車,搭載外籍生、離島生到天母校區宿舍的專車明天上午8時發車。

北市大主任秘書陳顯宗表示,今天下午1時將有三部遊覽車送47名本島學生回家,不能回家的離島生或外籍生就安置在天母校區,僅有少數本島學生仍堅持要住宿,校方還在持續溝通中。

至於有多少學生希望能留宿,陳顯宗強調,校方的立場是希望可以回家的同學都回家,不要待在台北市、暴露在風險中,目前所有學生的身體狀況都很好,沒有任何不適,會持續跟少數有強烈意願、非留在台北不可的學生溝通,並請家長了解狀況。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市府尊重大學自治,因學校已有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學校決議用防疫巴士送學生回家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市府僅要求學校要做最妥適的安排,若個別學生有特殊狀況須留在宿舍,學校要做好一人一室的管控。

台北市教育局強調,北市大將持續落實防疫措施,並與學生溝通、尊重學生住宿意願,學校倘有相關問題,將與教育局、衛生局保持聯繫,市府將協助解決。(編輯:卞金峰)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