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啟用 侯友宜:全心團結防疫

2021/5/21 13:32(5/21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2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啟用的新北集中檢疫中心,有做好安全警戒,醫療團隊也會細心照顧分艙分流武漢肺炎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者。新北全心支援中央,共同團結防疫。

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新北疫情調查分析中心後,針對今天啟用的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說明相關防疫措施,並感謝業者將原來的防疫旅館,接受徵用做為集中檢疫中心照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

侯友宜說,有帶同醫療團隊到現場查看,檢疫中心除做好安全警戒外,醫生與護理師都非常專業,可以照顧好無症狀及輕症者,讓個案安心養病,請市民安心。市府全力支援第一線的醫療量能,並與中央共同防疫,一起打仗。

新北市增設3處篩檢站今天啟用,分別位於新莊與泰山區的輔大醫院、中和區山北市民活動中心、新店區民族路109號交通公園。

市府環保局表示,新店社區篩檢站為環保局稽查分隊辨公室,及部分新店清潔隊掃路班人員辨公室,前天已清空做為社區篩檢站。負責的新店耕莘醫院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民眾領完號碼牌後,動線區分等待區、篩檢區,依序篩檢。

侯友宜說,中和社區篩檢站位於活動中心,醫療團隊評估且看過防疫措施,現場與2樓幼兒園有完整區隔,動線都按照採檢標準,居民也非常支持快速地設立篩檢站,以保護疫情熱區市民,能夠快速找出確診者,即時控制疫情。

侯友宜說,在疫情升溫前,新北早已規劃相關快篩站、防疫旅館,依防疫作戰的步驟與方法,與醫界專家學者研議,隨疫情變化鎖定目標,彈性調整且不浪費醫療資源,防疫作戰不是比賽,要靠雙北同心齊力,與中央一起合作抗疫。

對外界政治口水紛擾,侯友宜強調,防疫作戰絕對不要內耗,唯一的敵人就是病毒,攜手合作防疫才能守住國人的生命健康。現在是全民抗疫的時刻,縣市政府間,地方與中央之間,都要並肩作戰。(編輯:方沛清)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