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公布地方買疫苗流程 投縣邀藍營執政縣市加入

2021/5/28 19:00(5/2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8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縣府將邀請藍營執政縣市聯合採購,也會爭取以最快速度完成委託合格藥商等流程,讓人民安心及放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地方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強調申請者務必是藥商,並檢送一定資料,送食藥署審查後才能使用。

南投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陳正昇、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出席記者會說明南投縣的疫情,有媒體詢問陳正昇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地方政府、企業專案輸入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流程。

陳正昇回應指出,縣府已在26日發出公文,今天聽到指揮官口頭說明專案輸入程序,但縣府還是希望收到中央的來文,而縣府已邀請其他藍營執政縣市聯合採購疫苗,可以簡化手續,也可以爭取以較低價格購買。

陳正昇說,防疫期間,人命關天,一刻也不能停留,縣府會繼續努力,而大有為的政府就是要讓人民安心及放心,縣府除繼續緊追後續工作外,也會爭取以最快速度,完成委託合格藥商、提出執行計畫書、再報由食藥署審查等流程。

至於南投縣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縣府指出,未來4天將在草屯鎮開設6場次的社區篩檢站;另縣府也針對竹山分局於日前查獲的群聚喝酒案開出罰單,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公告防疫管制措施,共裁罰6案,總計裁罰新台幣85萬元。(編輯:謝雅竹)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