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市場週末分流 林右昌:柯文哲終於肯聽我的話

2021/6/6 16:59(6/6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公有市場等週末將強制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柯文哲終於肯聽他的話,把最大的防疫破口補起來。

基隆市府於5月30日宣布傳統市場依身分證尾數分流採買,柯文哲下午宣布,公有市場、攤販集中場、超市及大賣場週末將強制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民眾若不符規定最高開罰新台幣1萬元。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說,柯文哲今天終於下令要管制傳統市場人流,他很高興柯文哲終於肯聽他的話,把最大的防疫破口補起來,雖然慢了一週,不過,亡羊補牢比什麼都不做好,可能因為他經常會去市場買菜,比較瞭解基層和菜市場狀況,有必要的話,可以提供經驗給台北市參考。

林右昌說,防疫務實有效就是王道,他不重蹈覆轍也不死要面子,如果與公衛有關,他會打電話請教高雄市長陳其邁,如果跟醫療有關,會參考柯文哲的作法,如果跟警政、治安有關,他會學新北市長侯友宜。

林右昌表示,他不會因為柯文哲有時會罵民進黨,就看不到柯文哲的優點,做得好就應該學,如果犯了錯,他會記取別人的教訓,不要犯同樣的錯,檢討錯誤,記得別人做得好的地方和別人犯過的錯,就不用走冤枉路。

此外,林右昌說,他支持6月15日停課不停學到暑假,目前疫情仍然嚴峻,學生返校大家都很不放心,離到暑假也只差2個星期,不需要去冒這個風險,且學校已經完備期末評量等配套,線上教學也逐步上軌道,執行到暑假沒有問題,同時也能為學校和老師爭取時間規劃暑期配套措施,如線上暑期輔導、線上夏令營等避免學生暑假跑出去玩,教育部已在研議中,市府會依中央的決策來執行。

對於第3級警戒14日到期後是否應再延長?林右昌表示,以目前疫情狀況來看,降到第2級不可能,升到第4級不敢,只能「以撐待變」,台灣目前的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沒條件降到第2級,升到第4級衝擊太大,如果升到第4級將面臨不只停工損失,甚至可能還有因延遲交貨產生鉅額違約賠償問題,現在只能「以撐待變」,盡可能控制疫情,並加速疫苗施打速度,盡量縮短陣痛期。

另外,基隆市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案11277為80多歲女性,5月31日因身體不適就醫,住院前快篩為陰性,醫院預防性PCR核酸檢測後確診,市府正在疫調中。

案11278則是70多歲男性,個案是護理之家住民,原匡列熱區高風險接觸者,先前PCR採檢陰性,昨天因身體不適送醫,經採檢後確診,院方立即收治。(編輯:張銘坤)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