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龜山某工廠群聚感染增2移工確診 累計17例

2021/6/6 20:33(6/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6日電)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今天新增16例確診,其中龜山區某工廠群聚感染案新增2名移工確診,工廠累計共17人確診。

鄭文燦下午在臉書(Facebook)直播的桃園市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桃園今天新增16例確診,涉及桃園區公所及龜山區某工廠群聚感染案,其餘個案不是與確診者接觸,即與家庭感染有關。

其中,桃園區公所日前有人染疫,1名員工當時採檢為陰性,但在一段時間後出現症狀,再度採檢後確定是陽性。區公所目前累計4例。

桃園市政府昨天已完成這名公所員工的同事、家人匡列並隔離採檢,目前12名接觸者都是陰性,市府也進行分組、居家辦公調整,確保區公所安全。至於傳播路徑,有待衛生局疫調進一步確認。

另外,龜山區某工廠本國籍主管日前因前往維納斯時尚會館染疫,疑傳染給移工引發工廠群聚感染事件,工廠今天新增2名移工確診,累計至今天,這家工廠共有1名台灣主管及16名移工、累計共17人確診。

鄭文燦說,市府預計下週完成疫苗施打計畫,原則上有34家合約醫院、250家基層診所、13家衛生所都可施打,這是透過原來流感疫苗接種系統來運作。

另外,初步規劃增加大型體育館、南北各1個中型站、8處工業區的外展站、60個學校及社區的接種站,以補充原有施打系統的不足,總施打能量預估1週可達10萬劑。

鄭文燦也呼籲端午連節減少移動、聚會及餐敘,可透過電話、網路或視訊報平安,外地遊子及學子以減少活動為原則,「最好的端午節就是待在家裡,最好的幸福就是越簡單越好」,不必搶搭交通運輸工具回家。(編輯:戴光育)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