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隘門群聚防疫情擴散 展開快篩與清消

2021/6/8 18:13(6/8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8日電)澎湖湖西鄉隘門村爆發社區母子3人確診案例,澎湖縣政府3天來完成足跡活動史等周邊與公共場域環境清消,同時可望在明天完成全村近1000名村民快篩。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確診母子3人目前收治負壓病房治療。警方與衛生局今天再增加案例14098的10處疫調足跡,增列郵局、空軍馬公基地等2名接觸者自主健康與居家隔離14天,使得目前澎湖的5名確診案例共匡列106人,其中居家隔離20人、自主健康管理86人。

環保局6日掌握確診母子3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活動史,一連3天動用多部噴霧消毒機與高壓消毒車,分別在隘門、機場、烏崁、湖西大賣場與馬公大勇街等一帶,進行大規模環境清消。

針對有足跡重疊或接觸等疑慮的民眾,今天起在惠民醫院快篩站採預約制。可能大部份民眾還不太了解,原訂每天50人,首日只來了20人,採檢結果全是陰性。

另外,縣府展開全村近1000名村民快篩,村民持續在機場快篩站進行快篩,今天有130人完成,3天來有609人完成,可望在明天全數完成。至於在隘門村工作相關人員,則由公所造冊接續安排快篩;另今天5班入境快篩的228人也都全部陰性。

外籍移工部分,社會處長陳寶緞、農漁局長胡流宗表示,澎湖外籍移工包括漁工、看護、工廠與家庭等共2879人,其中以漁工1911人、看護896人居多。移工在入境都有隔離14天和在台自主7天,抵澎湖時還需核酸檢測陰性才能入境,漁工平常休息在船上外,其餘大都是1人1室或1至3人1室,做好防疫措施。

至於網傳「澎湖縣長賴峰偉1家施打疫苗」,陳其育說明,除了賴在美工作的小兒子是在美國施打外,賴峰偉夫婦與大兒子都未施打,疫苗依規定先留給第一至第三類人員施打。(編輯:孫承武)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