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庫告急 臉書攜手台灣血液基金會邀民眾捐血

2021/6/11 15:53(6/12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本土疫情延燒,各地血庫面臨血荒,適逢6月14日世界捐血人日,社群平台臉書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鼓勵民眾透過臉書「捐血情報站」找到鄰近捐血中心,在配合政府與捐血中心的防疫措施下完成捐血。

自去年7月臉書(Facebook)在台灣推出捐血情報站至今,已有超過24萬台灣用戶在臉書上註冊成為捐血者。

臉書發布新聞稿說明,捐血情報站連結人們與各地捐血中心,民眾可透過臉書的功能表找到捐血情報站,註冊成為捐血者,當鄰近的捐血中心血庫不足時,會收到通知。捐血情報站也提供鄰近捐血站的相關資訊,民眾可聯繫捐血站,並鼓勵親友一同採取行動支持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疫情升級後,血液安全庫存量目前未達安全庫存量的7天標準,近日發起「捐熱血、挺醫療」活動,不僅調整部分捐血中心的服務時間,讓更多上班族可在返家前先捐血,並加強捐血站的防疫措施,鼓勵民眾透過事前預約以減少等待時間。

由於現階段的血液庫存已經無法負荷醫院的需求,台灣血液基金會期盼透過臉書捐血情報站募集更多新血,滿足醫療量能及所需用血。(編輯:蘇志宗)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