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獲配1萬8千劑疫苗 部分供長輩施打15日預約

2021/6/12 17:38(6/1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南投縣獲撥配1萬8000劑,除第1到第5類對象共6696劑依名冊接種,還有1萬1304劑供75歲以上長輩施打,15日上午同步開放電話預約,不接受現場登記。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這批疫苗接種對象依序為第1類醫事人員、第2類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警察、消防及執行救災救護人員、居家檢疫關懷服務的村里長及村里幹事、第3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第一線工作人員、第4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第5類長照機構住民及照顧者、洗腎病患。

衛生局表示,中央按照上述第1到第5類人數比例分次、分批撥配,因此,南投縣第1到第5類人員撥配量這次為6696劑,尚無法一次滿足,後續由各鄉鎮衛生所依各單位提供的名冊依序接種。

衛生局表示,至於民眾最關心提供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撥配量,依照中央統一撥配原則為各縣市75歲以上人口的27%比例計算,這次獲撥配量為1萬1304劑,衛生局後續依各鄉鎮市75歲以上人口比例,平均分配給衛生所、醫院、合約診所共49家。

衛生局表示,各接種服務機構預計15日上午9時起同步開放電話預約,不開放現場登記,16日上午9時開始接種疫苗,若民眾不清楚南投縣各鄉鎮市疫苗接種機構地點、時間等資訊,可洽詢衛生局。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南投縣這次獲配1萬8000劑疫苗,雖然數量尚不足,但不會批評中央,也呼籲民眾預約過程保持心平氣和,不要過度反應,相信很快就有更多疫苗撥配到南投,以滿足民眾需求。(編輯:陳政偉)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