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先進、葡萄王等企業 捐採檢站及防疫物資

2021/6/21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1日電)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天宣布,透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一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予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協助院方進行PCR採檢,確保醫護人員採檢安全。

世界先進表示,這座採檢站將位於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院區內,配合院方的需求規劃,未來建置完成後,將有利新竹地區民眾更快速、安全地進行PCR採檢。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說,近日疫情擴散,已造成民眾、企業與社會的不安,有感於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這次捐贈採檢站予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期待能成為醫院抗疫期間的助力。

採檢站除具備正負壓環境,並內裝有冷氣、UVC紫外線殺菌、自動轉液設備等,世界先進表示,將保障醫護人員安全,並提供舒適環境。

世界先進另捐贈口罩、口罩夾鏈袋、額溫槍、擦澡巾等物資給社福團體及中途之家,讓獨居長輩、街友、中途之家院童與第一線服務的社工及居家服務員,在疫情期間有充足的防疫物資備援。

此外,葡萄王生技自疫情爆發後主動接洽醫護人員、警消單位、各非營利組織、偏鄉地區,並加入凱薩飯店防疫旅館「戰疫包」計畫,在第一時間捐贈能量飲料、保健食品,力挺第一線救護人員;並透過財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等社福非營利組織,提供偏鄉弱勢防疫物資、救助金及遠端學習器材,盼與社會攜手挺過這波危機。

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表示,面對台灣首度進入三級警戒的疫情危機,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經營理念,盡企業最大的努力,持續與相關單位在防疫工作進行連結,配合不同防疫需求,整合與輸出企業資源。(編輯:張良知)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