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Delta變異株入侵 枋山速打站疫苗開打

2021/6/27 10:11(6/2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縣枋山鄉發生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屏東獲中央補撥1200劑疫苗,今天枋山速打站開打,善餘及楓港兩村只要18歲以上、核酸檢測陰性民眾都可以施打;今天篩檢量能也滿載。

從秘魯返台在屏東枋山鄉居家檢疫祖孫,被證實感染最早發生在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並發生群聚感染,屏東縣政府啟動感染熱點區枋山鄉善餘、楓港兩村共近2000名村民的全面篩檢,並且設速打站全面施打疫苗。

縣府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已有913人篩檢,其中1 人快篩陽性,送核酸檢測(PCR)檢驗結果為陰性,有445人PCR為陰性,468人PCR送驗中。

中央撥補1200劑疫苗供枋山鄉2個村村民施打,速打站設在枋山老人活動中心,今天開打,只要18歲以上,PCR為陰性的村民都可以施打,施打對象由縣府列冊。

今天枋山下著雨,上午8時開始,村民冒雨前往施打,縣長潘孟安一早就到速打站關心村民施打狀況,他表示,楓港、善餘兩村全村施打,上下午分流依造冊施打,要儘速讓符合資格的鄉親接種完成,會儘速在這3天完成接種作業。

潘孟安表示,施打疫苗是提升整個社區防護力最好的方法,希望能阻斷傳播鏈,今天上午提高篩檢量能,從200人提高到326人。

秘魯祖孫感染Delta變種病毒,目前已造成計程車司機等6人群聚感染,另有6人基因定序還在比對中,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人確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後,縣府在枋山設置的篩檢站,上下午的篩檢能量各200人都滿載,今天上午也滿載。

屏東縣政府今天在枋山加祿堂再增設一處行動篩檢站,分擔枋山篩檢站的篩檢量能,也就近滿足附近芒果果農及搬運工、司機的篩檢便利性。(編輯:黃世雅)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