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疫苗接種破200萬人次 下波研議納公車司機

2021/7/2 16:58(7/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日電)7月1日起武漢肺炎疫苗擴大接種對象,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天疫苗接種突破200萬人次。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未來新一批疫苗到貨後,會優先考慮將公車司機納入接種對象。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全台自7月1日起擴大疫苗接種對象。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全台共有4萬1759人次接種疫苗,其中阿斯特捷利康(AZ)1萬9514人次、莫德納(Moderna)2萬2245人次,累計接種人次突破200萬人次。

在疫苗不良事件方面,AZ疫苗新增8件非嚴重不良事件、21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11件死亡;莫德納疫苗新增2件非嚴重不良事件。

外界詢問,公車司機預計何時納入疫苗接種對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一波疫苗抵台後會優先考慮將公車司機納入接種對象。

在國產疫苗方面,2家疫苗業者均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並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作為疫苗有效性標準的AZ疫苗抗體數據近日出爐。陳時中表示,目前暫時不準備透露,未來等EUA審查完再來公開。

民間協助採購疫苗案的部分,陳時中指出,目前相關商業談判都在進行中,他一向秉持不要干擾原則,希望讓談判更加順利;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也表示,食藥署也已經針對部分縣市提出的疫苗採購計畫進行審查,針對資料不全部分補正、需要釐清的部分儘速釐清。

陳時中也表示,因應廣篩政策,最近也會請食藥署統整各廠牌快篩試劑資料,提供民眾比較參考。(編輯:陳政偉)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