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頻傳私打疫苗 柯文哲:求生是人的本能

2021/7/7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7日電)台北市日前接連爆發好心肝診所、振興醫院私打疫苗事件,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求生是人的本能,他認為連戰夫婦、丁守中被爆出施打「特權疫苗」是不對的,懷疑這是侵犯個資。

柯文哲今天晚間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對於台北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做得最不成功的地方,柯文哲思索一下後坦言,是北農等批發市場的感染案件。

柯文哲接著表示,那次他親自到疾管署,提出疫調系統的缺陷,若確診者居住地與工作地為不同縣市,等到工作地政府收到疫調結果已經慢了2、3天,質疑中央怎麼會經過1年多還不知道這個缺陷。

他說,因為當時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想出一個很好笑的方法,讓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當台北市疫調的指揮官,因為他的太太是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白天沒討論完的晚上回去可以繼續討論。

談到打疫苗爭議,柯文哲指出,求生是人的本能,大家都希望打疫苗,但疫苗就是不夠,他每天煩惱鄰長打了議員要不要打、公車司機打了北捷站務人員要不要打、警察打了義消要不要打,「我快發瘋了」,後來受不了就交給副市長蔡炳坤全權處理。

柯文哲接著向趙少康表示,「借用你的節目恐嚇民進黨」,呼籲民進黨不要忘記,中央很多疫苗是掛在台北市政府的帳上,但他都沒看到,若中央要繼續用「特權疫苗」打他,到時候他就做個表公布。

柯文哲提及,連戰夫婦、前立委丁守中被爆出施打「特權疫苗」,他認為這是不對的,懷疑這是侵犯個資,除非從健保資料庫,不然怎麼會看得到。

台北市日前爆發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事件,導致疾管科長余燦華、股長吳宜樺及蔡專員被調職,衛生局長黃世傑則一度「被請假」,後續更衍生出振興醫院違規替連戰夫婦及8名志工施打,以及丁守中以「醫院董事」身分優先接種的爭議。(編輯:張銘坤)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