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警戒降級 餐飲業樂觀其成有期待

2021/7/26 17:17(7/26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蔡智明、姜宜菁綜合26日電)疫情27日調降2級警戒,雲嘉地區部分餐飲業者對於開放內用樂觀其成,有人希望疫情更穩定時才開放內用;也有業者認為,未來員工及更多消費者接種疫苗後,才會考慮全面開放。

嘉義市林聰明沙鍋魚頭執行長林佳慧表示,27日降級不解封,目前規畫仍以外帶為主,因總店正在整修,暫不開放;未來若開放內用會以套餐方式,讓顧客安心享用。未來員工及更多消費者接種疫苗後,才會考慮全面開放。

劉里長雞肉飯負責人劉宗源說,27日以後,仍將以外帶為主,不開放內用,等疫情更趨緩才會考慮,請消費者體諒,未來若開放,店內一定會做好防疫規範。

在嘉義市中山路開咖啡館的黃姓老闆指出,咖啡館在疫情3級警戒後,客人就減少很多,現場會點咖啡或奶茶的顧客,大都是為了坐在店內消磨時光。因此,日前轉賣咖啡豆維持生計,27日降級不解封,內用有限制,暫時還是不會開放內用。

在文化路上賣魷魚肉羹的朱姓老闆表示,27日以後會開放內用,能容納2桌客人坐梅花座,近來文化路夜市人潮已慢慢回流,相信一切都會好轉;原本兒子一起在店裡幫忙,但因疫情期間賺不了錢,已經找其他工作維生。

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企劃部副理王鈺淳表示,27 日起,飯店內的萬國百匯自助餐廳將改變經營模式,改以精緻套餐料理,避免客人頻繁至自助餐檯取餐風險,28日、29日試營運,30日正式營運。另外,飯店內餐廳開放內用以預約客人為主,不接受臨時散客。

嘉義市嘉樂福觀光夜市經理吳佳靜指出,開放內用的攤販大都會將桌子拉開至安全社交距離,且遵照中央防疫指引,夜市管理單位也會每小時巡視,查看是否落實防疫措施。希望可以多吸引一點民眾來消費,協助攤販維持生計。

在嘉義縣七主宮夜市賣雞蛋糕的蘇姓攤商說,從微解封起就開始做生意,但人潮並沒有想像中多,夜市不能邊走邊吃確實影響民眾消費意願,希望27日以後顧客會回流,不然真的難以維持生計。

雲林縣婚宴主持人江苡婷表示,中央日前宣布可以舉辦婚宴,已有民眾開始預約9月的好日子,雖然相較3 級警戒前每月至少9場仍有差距,但可以感受到新人們迫不及待分享喜悅之心。

雲林縣外燴廚師鄭智偉指出,原以為開放可以內用會出現報復性訂桌,結果訂單未如預期,感覺民眾還在觀察聚餐風險。目前訂桌集中在父親節當天居多。鄭智偉坦言,開放內用但限制人數,對餐飲業者可能無法維持生計,還是會維持實體店經營,加上宅配料理包因應。(編輯:郭諭儒)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