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警戒降級 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開放參拜

2021/7/27 15:49(7/27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全國疫情警戒今天降為2級,彰化縣內多間寺廟開放民眾參拜,彰化南瑤宮今天上午一開門就有民眾入內參拜;鹿港天后宮也開放民眾參拜,但限制人數,普渡則改採線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疫情警戒今天起降到2級,根據內政部規定,宗教場所可開放民眾進入,不過仍需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室內最多50 人,室外最多100人。

彰化市南瑤宮今天上午開放民眾入內參拜,才剛開門沒多久,就有民眾入內給南瑤宮媽祖上香,但民眾也配合廟方規定,依照廟方貼在地板上的貼紙位置,保持社交距離。

彰化市長林世賢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南瑤宮只開放正殿,不開放內殿,他也會向縣府民政處請示,是否能開放擲筊和抽籤。

鹿港天后宮今天也開放民眾入內參拜,不過限制人流50人,不少民眾前來向媽祖上香祈求平安健康,也有人帶著從鹿港天后宮分靈的媽祖回娘家,但廟方沒有開放求籤。

鹿港天后宮指出,農曆7月15日的普渡仍不對外開放,但是受理線上登記,會用直播方式讓信眾觀看,祭祀後的供品則會贈送給弱勢團體。(編輯:郭諭儒)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