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生物科 補教:挑戰性高、恐寫不完

2021/7/28 18:13(7/28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110年度指考生物科,補教解題團隊認為試題挑戰性高、推論性高、答題不確定性高,恐怕會有許多學生寫不完。推測難度和去年相近,5標可能會略低一點。

台北市補習教育協會今天邀請得勝者文理補習班教師游夏分析生物科考題,他認為去年生物科已相當難,今年的難易度和去年差不多,甚至略難一些,頂標預估落在75分。

游夏解釋,今年題幹長的題目非常多,選項又不是很好理解。他相信許多考生要在時間內完成作答,會非常趕,一趕又容易出錯。

非選第2題考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 快篩,要考生判斷Ct值的概念。游夏說,大家都在電視上聽過Ct值,但不一定能瞭解背後的原理。他推測閱卷給分會非常嚴格,考生要寫的清楚且切中要領,並不容易。

第39到41題考到COVID-19病毒的棘蛋白相關概念,游夏認為題目出得非常細,且牽涉到生物技術和免疫學,須有相當程度才能看懂考題。

另外,第28題的C選項「抗生素A在高濃度能將結核桿菌殺死」,考生可能會誤選,抗生素的功能應是抑制細菌增生而非殺死細菌,游夏認為高中生可能不會想那麼多,希望大考中心「佛心」一點,C選項無論選或不選都給分。

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解題團隊指出,今年生物科時事題比例高,考題創新、符合素養導向,整份試題難度提高,學生須具備文字閱讀及圖表判讀等素養能力,才能得高分。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今年試題整體偏難,對末代指考學生很不友善,可能反使整體鑑別度降低。命題偏重免疫、分子生物學、醫藥,融入許多重要時事,是今年的特色。(編輯:陳政偉)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