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審查換照 ETtoday綜合台提取消製播新聞

2021/8/4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4日電)NCC今天審查ETtoday綜合台換照案,ETtoday綜合台臨時提出未來不再製播新聞。NCC表示,會請對方再提出營運計畫變更案,補充相關資料後再審議。

ETtoday綜合台是綜合台屬性,2018年曾成功申請變更營運計畫,新增製播午、晚間新聞與政論性節目,由於該頻道只在中華電信MOD上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當時希望增加MOD的新聞內容多元性,在符合衛廣規定下同意變更。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ETtoday綜合台的6年衛廣執照即將在8月20日到期,今天排案審查換照案。外部初審委員發現,ETtoday綜合台2018年承諾新聞製播人力有33人,但後來經營上只有14人,跟當初承諾有落差,因此NCC決定在換照審議時,請業者今天到會陳述、了解情形。

翁柏宗指出,ETtoday綜合台突然在昨天做出重大頻道規劃變化,頻道從原本醫療健康、保險理財、旅遊美食、綜藝娛樂、生活休閒、新聞六大主軸,改為取消新聞,剩下五大主軸,也就是未來不再製播新聞與政論性節目。

翁柏宗表示,由於不製播新聞會使頻道定位改變,會再請業者提營運計畫變更,提供節目表與其他具體資料,後續會連同換照、營運計畫變更再一起審議。

至於ETtoday綜合台為何突然自行踩煞車,決定不再播出新聞,翁柏宗轉述,業者表示目前新聞頻道內容已經很多元,加上近期疫情關係,希望製播一些健康醫療、旅遊美食節目,提供民眾比較歡樂的內容。

業界猜測ETtoday綜合台喊卡的原因,可能是新聞內容如果只在MOD平台播出,比較難發揮影響力。(編輯:潘羿菁)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