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永婕跨海伸援 捐防護衣助馬來西亞醫院抗疫

2021/8/13 16:05(8/13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3日專電)馬來西亞疫情延燒,不少醫院面臨醫療物資不足的窘境,台灣藝人賈永婕再次挺身而出並跨海伸援,將捐贈2000件防護衣給當地醫院協助抗疫;她也說:「接下來的支援會陸續到。」

賈永婕今天在臉書發文為馬來西亞民眾及醫護加油打氣。她並寫道,跨國支援前線行動開始,首先明天會有2000件防護衣送到吉打蘇丹阿都哈林醫院(Hospital Sultan Abdul Halim),「接下來的支援會陸續到,再讓我努力一下」。

這則貼文吸引許多馬來西亞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感謝,還有不少人稱讚賈永婕為「國際女神」。

馬來西亞疫情居高不下,自7月13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破萬以來,至今已連續32天都維持在萬人以上並屢創紀錄,其中有5天甚至超過2萬。馬國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天表示,境內新增2萬1468人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國累計136萬3683人確診。

根據諾希山公布的資訊,吉打目前累計確診案例為6萬5240例。

另外,馬來西亞昨天新增318起死亡案例,累計1萬1691人病故。

馬國人口約3270萬人,疫情延燒之際,面對不斷湧入的病患,不少醫院都面臨醫療物資缺乏的窘境。大馬歌手黃明志為此向企業家請求協助,對方同意捐贈馬幣100萬令吉(約新台幣658萬元),用以購買醫療物資協助當地醫院。

黃明志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很開心看到當地醫院已收到捐贈的醫療機器和物資,並呼籲外界一起伸出援手,協助馬來西亞抗疫。賈永婕當時也在這則貼文底下留言,表達幫忙的意願。

台灣先前爆發本土疫情,賈永婕挺身而出,邀請企業界與演藝圈好友集資購買超過300台的「救命神器」HFNC系統,以及逾百台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贈與醫護。(編輯:陳惠珍)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