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學開學2週 教部:雖零星染疫但有效管控

2021/9/15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中小學開學約2週,教育人員防疫壓力龐大,但在各項機制運作下,目前校園雖有零星染疫個案,但透過匡列和預防性處置措施,都能獲得有效管控。

潘文忠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過上個學年度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經驗,加上開學前和各縣市教育局處廣泛討論,已形成很好的機制,有效因應疫情的各種狀況。

潘文忠以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學生確診事件為例,當天就立即調度了約200部平板電腦,以及SIM卡等提供給有需要學生,減輕停課後慌亂的狀況,不會讓學生在家2、3天還缺少線上學習的工具。

潘文忠表示,台灣近來幾個擴散較嚴重的案例,都是處於較無設防的環境,相比之下校園是固定成員和固定環境,師生都戴好口罩、加強清潔消毒,讓疫情能有效管控。

「維持正常上課,父母工作作息也會比較正常。」潘文忠強調學校正常運作的重要性,目前除了盡快安排學生接種疫苗,也要持續宣導個人防疫習慣,不能放鬆,只有每一個人都時時刻刻做好防疫,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同學,並減輕醫護負擔。(編輯:張雅淨)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