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學生接種BNT 2人送醫無礙回家休息

2021/9/23 18:35(9/2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今天有2名學生接種BNT疫苗後,身體不適送醫。經檢查無大礙後,已返家休息。22日為接種首日,3000餘名學生中,約3成有不適症狀,其中,不良反應有20人。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線上直播今天下午舉行,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教育局長張明文參加。

侯友宜說,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至於幼兒園的群聚與社區感染事件,是台灣防疫期間Delta變異株病毒入侵社區,備受關注。謝謝各界配合與支持控管,新北隔離的1003人全數隔離期滿,篩檢都是陰性。

侯友宜表示,24日起恢復防疫2級警戒,持續至10月4日。24日起開放露營場,風景區人潮控管鬆綁至容流量的8成。

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風景區在星期六、日,及連續假期都會監控,容流量達到40%時會實施預警,60%時會分流,80%時實施管制。

張明文表示,今天有29所學校,2萬8700人接種BNT疫苗。其中,有2名國中女學生因手麻無力、呼吸急促、身體不適,經醫師評估送醫院檢查後皆無大礙,已經返家休息。

他說,昨天接種的3364名學生中,有26人請疫苗假,在家休息。其餘學生今天起,實施兩天的線上教學、居家學習。以讓老師掌握學生健康,也避免孩子奔波,兼顧學習。

教育局統計,昨天接種BNT疫苗的學生,約有3成接種後有不適應症狀,輕微不適的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有998人,發燒大於攝氏38度的有19人。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等不良反應有20人。但無人送醫。

市府表示,長者的莫德納疫苗第二劑,24日將透過鄰里公所系統發放通知,於28日開始施打,各地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電話持續開放。各類的疫苗接種對象、時間、地點等資訊都公布在網站,盼望快速提升疫苗覆蓋率,增加群體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24日恢復2級警戒後,開放醫院固定時段探病,每次2人。集會人數上限,室內80人,室外300人。至於長期照顧機構探視,於26日開放,每次3人、最多30分鐘,不得共餐。(編輯:張銘坤)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